Line詢問 
Facebook詢問 
文章中心

首頁 > 文章詳細

蘋果日報全版專訪報導 侯勝欽退休13年再創業 燒4千萬 賣香水

發佈日期:2019-09-27 13:43:52 【關閉】
摘要:侯勝欽退休13年再創業 燒4千萬 賣香水 出版時間:2019/09/21

https://tw.finance.appledaily.com/daily/20190921/38450224/

法國團隊協助工作

「我的理念是要做出真正天然的香水。」他強調:「既然要賣香味,為何要做有酒精刺鼻味的,我想要做高規格香水,才能和國際品牌做出差異。」2015年,透過國際友人介紹法國調香團隊,「他們的客戶是CHANEL、DIOR、GUCCI……,我要如何打動他們,願意幫我?要說服法國人,非常困難。」

後來,他們同意協助調香,做好打樣、寄來台灣後,他一聞,發現少了一個味道,「雖然我不會調香,但我的鼻子很靈敏,第一次聞,覺得不對勁,可能是少了一道流程」。「我寫一封信給法國的總經理,他很生氣的回信說:『我們幫國際品牌調香,從來沒有人這樣說,No More!』意思是不會再幫我做了。」

「那1個月,我幾乎失眠睡不著,很失望、難過,為了增加正能量,每天中午買便當到不同的公園吃,讓自己快樂一點。」他不希望夢想輕易被擊倒。於是,寫封信給總經理,表明自己想赴巴黎親自拜訪,並準備一份簡報,說明品牌策略。